西子廪

画笔

第三章 交错

No.1

没有人知道约瑟夫都想到了些什么,也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改变的主意。出院的那天,面对老警长的最后一次建议,约瑟夫还是屈服般的点了点头。

“警长,我想通了,反正也没地方去,不如就去驱魔人组织,说不定,能发现一些其他的秘密,我总觉得医生的事情并不简单,医生从来没伤过人,怎么会再来给我哥哥复诊的路上突然袭击他人。”约瑟夫看着老警长,脸上带着一丝哀伤,“可能这就是命吧……要我一直活在阴影里……”

老警长拍了拍约瑟夫稚嫩的肩膀,带着他去办了出院手续,前往驱魔人的驻地。

沉宫别墅的阁楼上,卡尔坐在破旧的小床上,抱着双腿缩在墙角,望着狭小的天窗,陷入了沉思。

驱魔人前辈的话仍回荡在耳旁——“你不需要为了一个魔物难过,魔物跟人类要争抢生存的资源,不管看起来多善良的魔物,最终都会向人类举起屠刀。你要是还想不清楚,就呆在这里别出来了。我早就说过,组织不需要懦弱的废物。”

卡尔委屈地埋起了头,他在档案室实习的这两年里,他所看到的资料,无一不是人为促成的。“血月之夜”是“魔物们”不敢出门的日子,因为这一天他们会难以克制自己的兽性,很容易伤害到人类。那些特殊职业的人——医生,警员,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职业者,为了能养家糊口,他们会吃下抑制剂,以此来克制自己嗜血的本能。

人们害怕魔物,却不知他们正在胆战心惊地在人类的夹缝中生存。后期调查取证的时候,他发现了医生包里崭新的抑制剂盒子,里面却是空的,而那些抑制剂,却在驱魔人前辈的包里发现了。他想不明白,医生的抑制剂会在驱魔人前辈那里,也看不懂,现今这些所谓的“魔物伤人事件”真的是魔物们自己的意愿吗,他不知道,也无从下手。

“卡尔……卡尔……”门口传来低语声,“嘘……小声点……我好不容易才背着前辈拿来的。”卡尔轻轻跳下床,跑到门边。是奈布,他浑身都打着绷带:“我向驱魔人前辈给你求情,结果他非但不听,还狠狠地把我打了一顿,最后是他哥哥——带咱们来的那个交通员前辈求了情,他才停手。”他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裹,从口袋里拿出钥匙,蹑手蹑脚的打开了门:“这些都是交通员前辈给我的,他听我讲了原委之后跟驱魔人前辈还大吵了一架,我在门口听得胆战心惊的。呐,快吃吧,吃完了我得把碗筷还有备用钥匙都给交通员前辈拿回去。”

等卡尔狼吞虎咽地吃完,奈布小心的把门又锁上,低声道:“抱歉啊卡尔,以防万一我得先锁回去,我晚点会再来看你的。”说完,又轻手轻脚地下楼去了。卡尔在心里,为奈布以及暗中帮助他们的交通员前辈默默地祈愿着。

文/西子廪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