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子廪

画笔

No.2

快到中午的时候,老警长和约瑟夫终于来到了驱魔人位于l市的情报站。接待他们的,是一位二十出头,面容姣好的姑娘。

“找交通员弗尔司先生?他接到总部的电报,回去了,大概还要两三天才回来。”姑娘听了老警长的话,沉思片刻,“这样吧,既然这孩子没有去处,不如先留在这里给我们帮点忙,等弗尔司先生回来,我们让他给您回电报行吗?”

老警长点点头:“那这孩子就交给你们了,他心思比较重,还请姑娘多担待。”转头又对着约瑟夫说到:“孩子, 这里可不比咱们自己街区里,你可要好好听话,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意气用事了。”约瑟夫点点头:“警长您放心,我不会让您失望的,我会努力的,等一切都结束,我会好好报答您的。”老警长笑笑:“报答就不必了,你自己能勇敢地面对未来,我就放心了,克劳德先生的在天之灵也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。”说完,老警长向姑娘微微颔首就离开了。

约瑟夫看着老警长逐渐远去的背影,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喃喃道:“哥哥-我会为你讨回公道的。”

那姑娘牵起约瑟夫的手,往往楼上走去:“小弟弟叫什么名字啊……我叫信,叫我小信姐姐就可以啦。”

“约瑟夫。”较冷淡都声音送入耳中,信笑了笑,打开走廊尽头的一间房:“约瑟夫啊, 名字真好听,喏,这就是你的房间了,以后你就住这里吧,有什么需要去下面找我就行。”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:“哦对了,等过几日弗尔司先生回来我会替老先生引荐你的,这几日就安心待在这儿吧。”说完,她就转身下楼去了。

约瑟夫坐在床上,环顾四周——整个房间并不大,但是基本用具很齐金——壁炉里塞着满满的木柴、窗子干净透亮、窗台和地板干净无尘,床单雪白,显然有人定期更换,枕头也被拍打的松软。“真是细心啊……”约瑟夫这样想着,躺在床上,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。

文/西子廪

评论

热度(6)